我校举行“云中交惠 数享苏大”数字人民币多功能应用场景全面上线暨校园数字人民币活动启动仪式

为积极响应国家数字人民币发展战略,展示苏州大学与交通银行在数字人民币校园应用场景的探索成果,推动数字人民币走进大学、走近师生,12月12日上午,“云中交惠 数享苏大”数字人民币多功能应用场景全面上线暨校园数字人民币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天赐庄校区举办。中国人民银行苏州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陈军,货金处副处长刘振,交通银行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晓松,党委委员、副行长彭悦箐,我校副校长姚建林,以及交通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同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上,姚建林副校长指出,作为国内首个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全覆盖的高校,苏州大学和交通银行联手举办“云中交惠 数享苏大”数字人民币专项活动。通过数字人民币应用消费,撬动线上线下消费,探索数字人民币校园新应用场景,助力我校探索“未来大学新形态”,打造“数字化、镜像化、智能化”智慧校园建设新模式。同时也是响应国家数字人民币发展战略,巩固和扩大了交行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成效,树立起交通银行苏州分行在校园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的全国标杆。我校将与交通银行继续从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多角度开展合作,踏着互联网时代的潮流,把苏州大学打造成全国一流的数字化校园。


王晓松行长表示,交通银行苏州分行始终全力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尤其在校园信息化建设方面,不断推动学校信息化战略实施,逐步实现学校“智慧校园”的建设目标。交通银行苏州分行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分行之一,在人民银行等支持和指导下,积极参与试点工作,推动了数字人民币在校园、政务、交通、购物等各板块的深入应用。苏大与交行一同推进校园场景建设,扩大和巩固了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成效,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交通银行与苏州大学两个百年品牌的合作共赢。

陈军副行长、姚建林副校长、王晓松行长、彭悦箐副行长上台共同按下启动玻璃球,宣布校园数字人民币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后,参与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在东区教育超市现场体验了数字人民币消费。 

启动仪式前,与会领导在本部红楼101会议室进行了会谈交流。姚建林副校长对王晓松行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交通银行苏州分行一直以来对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云中苏大正在持续推进中,希望加强与包括交行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合作,探索未来大学新形态。

王晓松行长对苏州大学长久以来的办学成果表示肯定,他表示,未来交行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持续创新服务模式,积极搭建互通平台,为苏大打造智慧校园提供全方位、一站式金融服务,不断推动银校合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我校已成为国内首家全面上线数字人民币多功能应用场景的综合性大学,是校园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的领先高校。目前,苏大已基本实现数字人民币功能全覆盖,校园内交行营业网点及ATM自助机均可以办理数字人民币业务;学校财务报销系统与交行系统实现直连,教职工可通过数字人民币形式报销;各学院可以以数字人民币进行学费、培训费等收缴;教育超市及配套商店、线上平台等也已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师生在校园内可以很好地使用数字人民币。同时,近期我校与交行正在全力推进一卡通升级、云中苏大等改造和升级,后续广大师生在学校食堂、宿舍水电控、电瓶车充电桩等场景上也可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付款,数字人民币使用场景将进一步丰富化。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