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看望慰问迟力峰院士

11月20日,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庆文来到我校独墅湖校区,看望慰问中国科学院2021年新增院士迟力峰教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她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我校党委书记江涌,市政府秘书长陈羔,我校纳米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李述汤院士等参加看望慰问活动。


在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吴庆文听取学院有关介绍,并走进实验室与迟力峰院士亲切交流,细致了解研究方向、成果转化和团队人才培养等情况,认真听取对苏州市人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吴庆文表示,苏州是院士之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人才是城市创新发展的关键所在,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落实好各项人才政策措施,加强和改进对专家人才的服务保障,营造优质人才集聚、要素保障完善的一流创新生态。迟力峰院士是苏大骄傲,更是苏州骄傲,希望迟力峰院士充分发挥领军作用,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不断推进重大科研攻关和技术创新,努力形成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为苏州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迟力峰说,当选院士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秉持初心,不负期望,继续带领科研团队,在基础科学研究道路上探索实践,加强重要领域科技攻关,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