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届学生参事聘任仪式

11月29日,苏州大学第二届学生参事聘任仪式在钟楼小礼堂举行。校长熊思东,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副校长姜建明、姚建林,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团委、学生工作处(部)、研究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学生参事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邓敏主持。


学生参事制度是苏州大学站在推进依法治校、加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完善内部治理体系的高度,推出的促进学生成长、服务学校发展的创新之举,今年学校选拔13位同学加入参事大家庭,将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介绍了学生参事的权利、工作职责及第二届学生参事选聘情况,并宣读了《关于公布第二届学生参事成员名单的通知》

仪式上播放了新一届学生参事发言视频,学生参事代表熊元铱、陈静、郭新宇等纷纷表示,当选学生参事意味着肩上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将努力履职尽责,秉承服务学生需求,服务学校发展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在学生和学校之间搭建桥梁,促进双向交流,为学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熊思东校长为新入选的学生参事依次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熊思东校长做总结发言。他指出,设立学生参事制度具有全局性、前瞻性,是学校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改革。他强调,做好学生参事的工作,要从“学生参事”四个字引申开来。第一,学生参事要谨记“学生”的身份,深入到学生中,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所需,为他们发声,做好学生与学校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第二,行动上要做到“参加”和“参与”,传达学校有关政策、相关工作,并围绕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自发组织开展调研活动等,提供意见与建议;功能上要做到“参谋”和“参引”,发挥参谋者、决策者、监督者的作用,帮助学校高质量发展,促进学生的成长和成材。第三,“事”是持续关注“人事”和“校事”,学生参事要紧紧围绕学生的成长和需求,从师资队伍建设、制度体系建设、便利校园建设等方面反馈学生意见,促进学生和学校的共同发展。他希望各位学生参事能够按照参事的岗位职责,切实履行好所担的使命和任务,为学校的发展奉献热情和才智。


聘任仪式结束后,校领导与学生参事举行午餐会,各位参事踊跃发言,畅谈体会。校领导表示,学校将帮助参事成长,支持参事工作,倾听参事呼声,希望大家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加强学习调研,争取在校务决策和实施过程中更好地发挥咨询和监督作用,共同将苏大建设得更好。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