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校共青团改革研讨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11月14日上午,江苏高校共青团改革研讨推进会在我校红楼会议中心召开。共青团江苏省委高校工作部部长付建龙、高校工作部干部裔田园出席,中国矿业大学团委书记谢发国、江苏科技大学团委书记薛泉祥、江苏师范大学团委书记葛大伟、苏州科技大学团委书记章鸣、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赵俊韬、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施红斌及我校团委书记班子参加了本次会议。


校团委书记于潜驰介绍了苏州大学共青团改革推进情况,并就“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全民健身活动工作开展情况作专题汇报。她从我校共青团大力推动校园体育项目普及、重点打造品牌体育类社团、积极开展“悦动青春 逐梦未来”等特色体育项目和用好新媒体矩阵做好氛围营造等方面汇报特色做法。其他高校团委负责人分别结合学校特色,汇报本校共青团改革和全民体育锻炼活动开展情况。

团省委高校工作部部长付建龙高度肯定了各高校的探索经验和取得成绩,并就高校共青团群众性体育工作提出六点希望。第一,撬动政策,做好引导性系统规划,推动项目分层分类建设;第二,打造品牌,强化示范引领,通过区域联合形成工作合力,将工作落地落实;第三,支持社团,推广普及型体育运动,在提升学生兴趣的同时做好思想引领工作;第四,做好融合,统筹规划,将体育与智育、美育、劳育、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工作相结合,提高共青团工作质量;第五,加强研究,通过调研考察学习高校先进经验,科学化、理论化推进高校共青团工作;第六,形成评价闭环,激励与评价相结合,加强共青团工作开展的数据管理和结果运用。

为进一步推动高校共青团改革,推进团建创新,会上由苏州大学团委发起,与会兄弟单位积极响应,成立江苏高校共青团增能联盟。联盟的成立,必将为后续更好推动团干部能力全面提升、推动高校间交流学习、推动高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助益。团省委高校工作部部长付建龙与苏州大学团委书记于潜驰共同为联盟揭牌。

会后,团省委高校工作部就我校共青团改革评价工作进行实地核查,对我校共青团改革提出指导建议。

本次会议的召开,正值共青团苏州大学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圆满闭幕、共青团苏州大学第十七届委员会完成组建之时,苏州大学团委将以此为起点,在新征程中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在改革中谋求新突破、展现新作为!

(团委)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