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高质量推进校十二届党委巡察全覆盖,1117日下午,校党委在红楼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察工作培训会。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校纪委副书记,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党组织和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巡察办公室工作人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主持。


王鲁沛从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全覆盖、扎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三个方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七轮、第八轮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江苏省委第十一轮常规巡视以及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工作会议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敏宣布了各巡察组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本轮巡察设立八个巡察组,其中第一至第三巡察组分别对机关党工委、群团与直属单位党工委及各部门、单位进行专项巡察,第四至第八巡察组分别对王健法学院党委、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党委、沙钢钢铁学院党委、敬文书院党委、东吴学院党委进行常规巡察。


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江涌强调,巡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推动和实现十二届党委巡察全覆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江涌就切实组织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第六轮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本轮巡察是落实党章规定的一届党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的刚性要求,是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并在新征程上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二是要准确把握监督重点,紧紧围绕“四个落实”,结合被巡察对象的职能责任,紧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重点,精准发现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学习培训、统筹协调和责任担当,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以本轮巡察的高质量实现本届党委巡察顺利“收官”。

动员部署会后,校纪委办公室主任、巡察办公室副主任陶培之就巡察的基本情况、监督重点、工作流程、时间安排、责任和纪律等方面做了工作培训。

(巡察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