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国庆茶话会

929日上午,我校在天赐庄校区怡远楼会议室举行“同心向党迎国庆、百廿育人启新程——统一战线代表人士国庆茶话会”,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党外青年教师代表,港澳籍教师代表等20余人参会。校党委书记江涌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邓敏主持茶话会。


邓敏指出,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处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学校举行统一战线人士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茶话会,具有特殊的意义。希望大家畅所欲言,把本次茶话会开成交流互动的平台、展现风貌的舞台、建言献策的前台。

与会代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踊跃交流发言,既有介绍所在组织的工作情况和计划,也有对以往意见建议的推进落实给予肯定、对学校近年来民生工作取得的进展高度褒奖,还有表示要以自身更好的发展融入学校和地方,提出要在学校建设发展中更加凸显统一战线的亮色……同时,代表们对学校进一步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发挥青年骨干作用、构建党派间合作共事机制、加强校友工作等积极建言献策。


江涌在讲话中通报了我校在“双一流”首轮建设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向全校统一战线人士对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对与会代表真诚的意见建议高度肯定。他强调,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和干部队伍建设,在今后的干部集中任聘中多选苗子、多压担子,着力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化的党外人才队伍。他希望全校统一战线人士在今后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一是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民主党派、统战组织绝大多数成员都是业界领域的杰出人才,在立足本职岗位奉献的基础上要更好地为学校更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二是积极发挥宣传员作用,积极宣传推介学校建设发展成绩,不断提升学校的知名度、美誉度;三是大力发挥生力军作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科研主战场,在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乃至中长期改革发展规划、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征程中发挥不可替代的生力军作用。


(党委统战部)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