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再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中央及江苏省、苏州市关于高校暑期及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严防校园疫情风险,维护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自7月20日以来,我校已经连续召开全校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扎实部署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8月1日下午召开的学校党委常委会会议上,江涌书记、熊思东校长再次就我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8月2日上午,学校再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鲁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建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明荣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姜建明副校长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相关部门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详细汇报,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研讨。校医院朱旻院长向会议介绍了目前江苏省、苏州市的整体疫情防控形势并就上级最新的防控要求进行了解读。 

会议传达了《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关于高校疫情防控专题调研发现问题的通报》等相关文件的工作要求,指出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一是务必要高度重视。所有在苏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得离开苏州大市,确需离开的一定要履行请假报备手续;各条线要通过适当的途径,通知在苏州市以外居住的每一位师生员工,非必要不要离开现居住地,在居住地外旅居的尽快回到居住地。二是要摸清各类人员数据。各单位对各类留校、进校人员务必进行一一摸排,尤其是在校内活动的各类企业员工,确保数据精准,不留死角。非留校人员不得提前返校。三是一定要管控好校外人员的入校审核,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校,入校人员一律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身份核验,并查询苏康码、行程码。压实责任,做到谁审批谁负责。四是一定要做好宿舍和食堂管理,包括采购流程监控、进出通道分离、推行错峰就餐、加强体温检测和消毒通风等。五是针对暑期校内必须进行的施工工程,相关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根据苏州市要求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一是要继续细化防控应急预案,根据苏州市及学校可能出现的疫情情况,分别制定相应的应急工作预案;二是统筹考虑开学准备工作,根据开学日期及防控要求适时发布相关通知。会议决定近期对学校食堂、宿舍、工地等重点场所进行实地检查。 

会议最后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压实责任,加强监督管理,继续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逐一排查当前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持续做好数据摸排工作,做好打持久战、攻坚战的准备。

(校长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