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上再捧“校长杯”

710日—17日,由国家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的全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我校13名运动体育健儿共获得150分,为江苏省大学生代表团荣获团体总分第三名,江苏省大学生田径代表队荣获团体总分第二名“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荣誉称号做出重要贡献,苏州大学再次捧得“校长杯”。


全国学生运动会是全国最高级别、规模最大、项目最多、竞争最激烈的学生体育盛会,本届运动会共有33个代表团,参与运动会的各类人员超过14000名。我校十分重视本次比赛,作为田径组队单位,负责全省田径代表队组队事宜。在省内兄弟高校的支持下,选拔出包含我校9名学生在内的35名运动员,组建了由我校体育学院王国祥院长任田径代表队领队、徐建荣老师任田径队总教练的田径代表队参加大学组田径比赛的角逐。此外,我校还有3名学生入选游泳代表队、1名学生入选武术代表队,并派出4名师生为江苏省大学生代表团提供医疗保障工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建林代表全省高校在江苏代表团成立大会上做了交流发言,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亲临现场为运动员加油鼓劲。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在比赛中充分发挥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不畏艰难、奋勇争先的苏大精神。最终,我校13名运动体育健儿共获得150分,其中9名田径运动员获得117.5分,江苏省大学生代表团荣获团体总分第三名,江苏省大学生田径代表队荣获团体总分第二名,苏大健儿做出了重要贡献。其中,蔡燕婷喜获三金一银,胡雨飞、刘静逸分获男女乙组全能冠军,黄妍在女子乙组4*400米与队友相互配合,勇夺桂冠,徐梦琴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称号,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与出色的体育运动才华,为本届比赛留下了无数精彩的瞬间,我校再次捧得“校长杯”。



承载荣光,砥砺前行。学校将继续加强校运动队建设,注重培养广大学子敢于挑战,不断超越的体育精神;充分发挥运动队在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中的引领作用,继续推进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融合发展,为增强全民健身意识,提高学生身体健康水平,实现体育强国而努力奋斗。 

(体育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