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期末暨暑期安全工作(扩大)会议

76日上午,我校召开期末暨暑期安全工作(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安全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直属单位、科研院所安全工作监管人参加会议。

 

保卫部(处)部(处)长黄水林传达了苏州市安全工作委员会对我校消防工作提醒函的主要内容,通报6月份以来我校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情况,针对性地提出要认真做好安全教育、认真进行安全检查、认真落实暑假期间各类安全措施。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总结了近期实验室安全工作和《苏州大学深化实验室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进展情况,对实验室安全形势和典型案例的根本原因作了研判,并就暑假前和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全面摸清实验室底数,开展全覆盖的安全检查和监测监控,针对暑期开放的实验室开展有效充分的安全教育培训,组建应急管理队伍,落实实验室“三违一冒”责任追究制度,强化安全责任、杜绝无人值守。

就进一步做好我校安全工作,王鲁沛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高度警惕期末和暑假期间安全管理更容易出现漏洞的问题,坚决克服松劲情绪和侥幸心理。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机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针对暑假期间的安全工作,王鲁沛要求全体师生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排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二是贯彻执行规章制度,严格处理违规行为;三是开展安全检查和安全教育;四是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特别是假期开放的实验室和教室;五是由保卫部(处)牵头,会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后勤管理处,加强日常检查巡查力度,避免管理盲点。


 

(保卫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