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苏大,“窗”造未来
——校领导赴省内部分优质生源中学送录取通知书

随着江苏省普通本科批录取结束,我校省内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今年,我校在江苏最终录取3870人,学校在连续四年增加江苏招生计划的基础上,生源质量总体稳中有升。 

719日,校党委书记江涌化身“快递小哥”,前往2021级新生孙跃同学家中,亲手为他送上鲜花和苏大今年的“0001号”录取通知书,并赠送了一份独特的礼物——《倷好 苏大》和《聚焦星空——潘君骅传》两本书。他勉励孙跃同学好好地阅读这两本书,进一步了解苏大的历史文化和人文内涵,了解苏大科学家们矢志报国的情怀以及苏大英烈们爱国主义的精神。

孙跃同学高中就读于苏州大学实验学校,13年前跟随父母离开连云港的乡村,来到苏州,那时他就立志要留在苏州。在高中期间,他曾数次参观苏州大学,并为苏大深厚的历史底蕴所折服,坚定了他报考苏州大学的决心。如今,他通过自己的奋斗,梦想成真,考取苏州大学历史学(师范)专业,他表示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历史老师。

今年,由苏大艺术学院师生设计的录取通知书独具匠心。通知书以苏州著名的园林花窗的“框景”和双面绣为灵感来源,透过一扇窗牖,望尽苏大的一景一物,串起苏大的古往今来。抽去印有苏大高大挺拔的百年银杏树的录取通知书,承载着岁月历史的东吴大学大门、形若莲花的独墅湖图书馆、充满现代气息的阳澄湖图书馆以及古色古香的苏大钟楼次第映入眼帘,将苏大的历史与故事缓缓道来。

充满苏式气息的录取通知书一经发布,便冲上了微博热搜榜单,被新华网、扬子晚报、姑苏网等媒体关注和报道,也引起了家长和学生的热烈讨论。

为了第一时间向考生传达金榜题名的祝贺,近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校领导邓敏、姜建明、陈卫昌、周高、张晓宏、沈明荣、姚建林和校党委常委薛辉以及有关部门、学院(部)的负责同志奔赴江苏省内54所知名中学,为1739位“小21”们亲手颁发录取通知书,并祝愿新生能发扬自立、自律、自强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寄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拼搏,共同延续苏大的百廿荣光。同时,校领导还为中学送上录取喜报,并为部分重点中学颁发“苏州大学2021年度本科优质生源突出贡献奖”。

从领导手中接过录取通知书,新生们都很欣喜激动。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沈均则同学说,感谢高中三年的历程,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将会在未来踏实奋进、静心得意,与苏大一同乘风破浪。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袁逸飞同学坚信选择苏大是“选我所爱”,将来也必定“更爱我所选”,行我所行,不忘初心,发光发热,书写时代的新篇章。江苏省南通中学朱舒文同学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很骄傲自己能遇见苏大、成为苏大的一份子,在苏大继续前行。

我校领导已经连续四年担当“特约快递员”,向省内录取人数较多和增速较快的中学集中颁发录取通知书,在录取后第一时间将录取通知书“送货上门”,向新生传达最真诚的祝福,不仅体现了苏大对优质生源中学的尊重和感谢,也体现了对学生与人才培养的重视,同时进一步增进了高校与中学、新生及家长的联系和互动。活动受到了各地市和中学的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不少市县领导及教育部门负责同志也出席了通知书颁发仪式,地方新闻媒体纷纷进行了新闻报道,中学官微也第一时间进行发布,产生较好的社会反响。

这份寓意“窗”造未来的通知书,将带着新生徜徉于古韵与现代相融的苏大,飞往包容开放的世界与未来,引领他们肩负时代的使命,不负历史的托付,与百廿苏大一起续写荣光与梦想。

(招生就业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