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7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江涌主持会议。


江涌首先传达了此次应邀赴京参加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的情况,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我校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这是对我校党委工作的高度肯定,是我校历届党政领导班子、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奋力拼搏的结果。我作为获奖代表赴北京参加表彰大会,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领导同志的亲切接见以及合影留念,现场观看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参加了71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


学习会上,江涌带领大家深入学习讲话全文并分享心得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一篇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首先要认真研读讲话原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始终贯穿深深的为民情怀、人民至上理念,讲话用“5个庄严宣告”宣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的无比光明前景,用“4个深切怀念”致敬为祖国和民族建立丰功伟绩的先辈英雄,用“9个必须”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讲话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再次强调了“一个主题”,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讲话寄予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江涌指出,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到党的建设、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中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研究好重要讲话精神,将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应用到工作中去,把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实施结合起来、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牢牢抓住发展要务,真真正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在学习会上,校长熊思东分享了学习体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真意切、内容丰富,讲出了大家的心声、所想所感,重要讲话掷地有声、振奋人心,既是宣言书,更是动员令、路线图,为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部治国理政史诗般的战策,包涵丰富的哲学思想,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征程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开头,开宗明义,意义深远,从历史的深度和广度,深刻阐释了党、国家和民族的关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是我们做好为立德树人工作、引领我校高质量发展的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高校,我们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帮助学生树壮志、立信心,助力青年学子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培养有理想有抱负的时代新青年不懈努力。熊思东强调,目前,我校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期,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将讲话精神转化为助力学校发展的不懈动力,以奋发有为的精气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邓敏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是吹响百年大党再出发的时代号角,是给全党上的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党课,也是给广大青年学生上的一堂鲜活而深刻的思政课。他强调,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要在深学深悟上下功夫,要在宣讲宣传上下功夫,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的强大力量。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芮国强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气势磅礴,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要着力把握讲话的根本立场、核心思想和精髓要义,重点读懂讲话蕴藏的战略目标逻辑、历史主动逻辑、精神谱系逻辑、人民中心逻辑、理论创新逻辑、伟大斗争逻辑、永远奋斗逻辑等“七大主要逻辑”,从党的伟大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初心使命,以更加强烈的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坚定不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