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79日下午,“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苏州大学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校本部红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鲁沛,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部(处)、团委、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职能部门、学院(部)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仪式,参加出征仪式的还有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团委书记、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谢凯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芝健教授作题为《在实践中受锻炼长才干 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专题辅导,从“我们为什么要实践”“我们的实践理念”“如何让我们的实践增值”等三个维度,鼓励青年学子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校团委书记于潜驰从“思想引领+社会实践”育人模式、“赋能+保障”护航体系、“政校-校企”联动机制、全方位立体化培训等方面介绍了苏州大学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筹备情况。今年,我校将有227支校级重点团队、3万多名学子,在“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主题指引下,奔赴祖国各地、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

来自传媒学院“新媒体技术赋能乡村振兴,打造‘云上谷罗山’团队”的安辰同学讲述了帮助谷罗山小村脱贫攻坚的故事。艺术学院范炜焱老师总结了“看见大山”团队三年实践的成效,并表示将继续用脚步丈量大地,传承红色基因,助力乡村振兴,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王鲁沛副书记为苏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服务总团授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各专项服务团授旗。王鲁沛副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各项筹备工作并指出,社会实践是广大青年学生历练提升、学以致用、追逐梦想的重要渠道,是树立信仰、磨练意志、汇聚能量的重要途径。希望全体同学要紧扣“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时代”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祖国大地的大课堂中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他强调,参与实践的全体师生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实践地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圆满完成之际,苏大青年将奋发图强、自强不息,于实践中探求真知、于体验中磨炼意志、于感悟中增长见识,自觉将个人发展的“小我”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大我”中!校团委将强化指导服务,团结和带领苏大学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团委)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