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

71日下午,校党委在红楼会议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邓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新闻中心主任陈晓强主持。


会上,师生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以及成长经历,畅谈个人感受。

能源学院教师尹万健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及入党经历。他说,大学老师的本职工作是教学和科研,党员教师更要做好模范带头的表率作用,同时要瞄准科技发展前沿,努力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卡脖子”问题,助力国家科技自主创新。

“党在我们心中就是一座丰碑,是一个灯塔,是一面旗帜,为我们指引前进的道路。”电子信息学院通信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姜敏表示,要把献身于党的教育事业当作无上的荣光,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誓言。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光学与光子学研究所副所长、光学党支部书记徐亚东谈了初心体会。他表示,将进一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的强大动力,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苏州大学优秀青年学者、王健法学院讲师庄绪龙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保持党员先进性,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和聪明才智,落实好岗位责任,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争取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不负教师这一神圣职责。

东吴商学院财政系党支部书记邵伟钰结合学科发展,表示要进一步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建设,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牢记使命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忠于党的教育事业。


预备党员、2019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林心杰表示,自己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家国情怀和高尚品德中汲取到百年党史的精神力量,也更加坚定了政治信仰,提升了思想觉悟,明确了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

2020级东吴商学院硕士研究生党员王子冉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学子,由衷为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而感到自豪,也怀揣着热切的期盼能够许党报国,自己将继续精进学业,以饱满的热情勇攀科研高峰,为祖国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刚刚成为预备党员的敬文书院、2018级东吴商学院本科生孙天怡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以及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指引着当代青年不断奋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预备党员、2018级王健法学院本科生林依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青年人寄予了厚望,作为一名法学专业的学生,要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既要提高自己的法律素养,更要培养自己的法律信仰,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历史进程中砥砺初心使命。

2018级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员范宸逸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坚定了自己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决心。


党委办公室、数据资源管理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离退休工作部(处)、工会、团委、党委教师工作部、保卫部(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统战工作、团员青年的培养、高校教师使命等方面畅谈了个人感受和体会。

邓敏副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伟大历史成就的光辉历程,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和时代光芒,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一堂意义重大的党课,又是一堂内涵丰富的思想政治课,为我们指明了未来的发展任务与前进方向。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提高站位,统一认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热潮,汇聚成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起来,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同破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难题结合起来,同各单位各部门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团结带领全体师生,汇聚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的强大力量,助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