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新鲁先生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730日上午,沈新鲁先生捐赠签约仪式在我校天赐庄校区红楼会议中心举行。苏州同源经济联合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沈新鲁先生,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原副秘书长艾玲,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裁、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原部长戴克维,国际知名育儿专家、中国发明协会学前创新教育分会会长程淮,苏州市人大原党组成员、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鲁国强,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许玉连等,我校校长熊思东、党委副书记王鲁沛、总会计师周高、副校长沈明荣,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周高主持。


熊思东校长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苏州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向各位来宾介绍苏州大学基本情况,指出苏州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文承脉续的大学,是一所学科齐全、综合交叉的大学,是一所创新改革、精彩纷呈的大学。他表示,沈新鲁先生秉承“取之于社会,还之于社会”精神,为社会发展、国家建设和党的教育事业服务,用实际行动倡导了关心教育、关注未来的良好社会风尚。此次慷慨捐赠,不仅是物质上的捐赠,还是精神上的捐赠,值得苏州大学的师生铭记、学习和传递。学校将充分尊重沈新鲁先生的捐赠意愿,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回应苏州市民对办好学前教育的期盼,合力打造学前教育品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根据捐赠意向,沈新鲁先生将向我校捐赠其持有的苏州同源经济联合发展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我校将妥善管理和使用捐赠资产,并支持苏州同源幼儿园事业发展。在仪式上,沈新鲁先生表示,自己从小在苏州大学校园长大,此次重回校园倍感亲切。他希望苏州大学能“聚天下英才而育之”,为祖国的建设发展培养更多的杰出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苏大应有的贡献。


艾玲指出,沈新鲁先生是改革开放的践行者,他在创办苏州同源幼儿园之初,本着按照党中央要求办一所基础教育学校的初心,开拓创新,在各个方面展开积极探索并取得丰硕的成果。此次捐赠,也是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爱心的表达和信念的坚守,相信幼儿园在苏大的引领下,必将走向一流,办成百年老园。


程淮表示,沈新鲁先生此次捐赠,不仅是慈善之举、智慧之举,更是创新之举。沈新鲁先生一生钟爱着教育和慈善事业,有着教育家的情怀,他所创办的同源幼儿园一直践行着他生态教育和创新的理念。下一步,中国发明协会学前创新教育分会也将提供支持,使创新教育之花在苏州同源幼儿园、在苏大校园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许玉连希望沈新鲁先生捐赠的资产能在苏大发挥更大的作用,为苏州市的建设发展增添力量。


随后,在与会领导与嘉宾见证下,沈新鲁先生和沈明荣副校长在捐赠意向书上签字,王鲁沛副书记为沈新鲁先生颁发捐赠纪念牌。


 


捐赠仪式前,沈新鲁先生一行参观了我校天赐庄校区,并参观了博物馆,详细了解我校办学历史、院士风采和馆藏文物。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