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学生代表学习座谈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71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学生代表学习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校长熊思东,副校长沈明荣、姚建林,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学习座谈。会议由沈明荣副校长主持。


会上,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的感受。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博士生王鑫说,早上收看了直播,内心热血沸腾,中国共产党就像一盏明灯,始终为中华儿女指明方向,未来属于青年,作为青年学子要勇于奋斗、敢于创新,成为对社会、对党有用的人才。

文学院2018级硕士生衣俊达满怀深情地说,新时代青年更应当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无论自己未来走向怎样的岗位,都要发挥自己专业特长,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来自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020级硕士生吴振宇同学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从历史发展的角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从改革开放到新时代走过的征程,并对青年提出寄语。作为工科专业的学生,更应该把所学的知识用于祖国建设当中,用专业知识来践行初心和使命。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生杨肖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让人振奋不已,更加深刻认识到学习“四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青年学生应当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冲得出来,永葆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王潇苒的爷爷和爸爸都是共产党员,在家庭氛围的影响下,她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已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表示,将努力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将伟大的建党精神接续相传。

社会学院2018级本科生任姝菡说,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留给青年一代无数的启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牢记使命,严于律己,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最让我感触深刻的是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作为一名医学生,应当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保卫人民的生命安全,在日后的工作中发扬红色精神,和人民同甘共苦。”医学部2018级本科生黄睿哲同学这样说。

迪拉热·艾克木是电子信息学院2018级的一名新疆籍本科生,她讲述了爷爷和父亲两代人奉献新疆通信事业的故事。她表示,全家人见证了新疆通信技术的迅速发展,自己也选择了这个专业,科学是第一生产力,自己将学好专业知识,努力用科技报效祖国。


文学院2018级本科生徐成煜表示,自己在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帮助下得以顺利地继续学业,深刻地感受到来自党和国家温暖。“这种关怀时时激励着我,我将在学成之时,努力工作,回报祖国和社会。”

数学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倩雯坦言,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内心无比激动,“更加坚定了我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我将更加努力,向党靠拢,以实际行动为续写党的辉煌贡献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本科生肖义胜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应当将自己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相联,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扎实练好本领。

传媒学院2018级本科生周俊崧亲历了学校近年来各项重大活动,他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为自己的行动指南,不断提高专业技能,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将自己的青春之花绽放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东吴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也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我们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随后,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紫卿书院)赵伟、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董筱文、学生工作部(处)买合苏旦三位辅导员代表,以及校团委书记于潜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吴雪梅、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尹婷婷、学生工作部(处)部长董召勤分别结合工作生活经历,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熊思东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师生们的学习热情予以高度的肯定。他说,师生们饱含热情看盛况、发自内心谈体会、满怀信心展望未来让他内心十分感动,这不仅是一次座谈会,还是一次立壮志、表决心的学习会。他表示,在今后一段时间里,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是我校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会上,熊思东校长带领大家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从历史的维度对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进行了解读,有很强的历史纵深感,极大地增强了全国人民的信心。正是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坚持九个“必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结合我校的工作实际,熊思东校长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化为我们的动力,强化思想引领,筑牢信仰之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苏州大学。青年一代要主动担当、发奋图强,把青春融入到苏州大学高质量发展当中、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当中。我们要补短板、扬长板,朝着创建一流大学新征程再出发。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