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628日下午,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对一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苏州大学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全国共有北京大学等8所高校获此殊荣,我校党委是江苏省唯一入选的高校党委。校党委书记江涌应邀赴京参加了表彰大会接受颁奖,并作为获奖代表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领导同志的亲切会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表彰一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根据评选表彰工作部署,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和中央有关部门(系统)党委(党组)提出推荐对象的基础上,经过认真审核、遴选审议,党中央决定,授予吴良镛等384名同志、追授李献忠等16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陈炎顺等298名同志、追授蒙汉等2名同志“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北京冬奥组委延庆运行中心党支部等499个基层党组织“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苏州大学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团结带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奋力开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近年来,学校获批建设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等3个国家级重大平台,在人工心脏等关键技术研发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荣获5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6项国家科学技术奖、15项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苏大力量积极助力“天问一号”等国家重大工程建设。学校5个基层党组织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钱红英等4名同志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在江苏省年度综合考核中蝉联第一等次第一名,荣获“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625日上午,江苏省委举行活动,欢送我省59名赴京出席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及有关活动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受省委书记娄勤俭委托,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元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