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2021届毕业生恳谈会举行

2021届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之际,为进一步推进铸魂逐梦工程,切实加强“青春向党,逐梦远航”主题教育,引导毕业生体会成长、畅想未来,抒发对母校、师长、同学的深情厚意,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617日,苏州大学2021届毕业生恳谈会在红楼会议中心举行。校领导熊思东、王鲁沛、沈明荣,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部)毕业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鲁沛主持。


王鲁沛副书记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即将奔赴人生新征程。他希望同学们今后在不同的岗位上继续关注母校、心系母校,常回母校看看,也希望大家在辞别母校之际,通过此次座谈畅所欲言,对学校未来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对于能够立即调整的事项做到即行即改,对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将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商讨制定解决方案,全力助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参加恳谈会的12名毕业生逐一分享了自己在母校的收获与成长、感动与体悟,深情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以及对师长、同学的不舍之情,并对母校的快速发展感到由衷的骄傲与自豪。同学们还从图书借阅、本科生导师制、公选课程、志愿服务、心理咨询、贫困生资助、研究生管理系统平台、毕业生回访等方面畅谈了对母校未来发展的建议。

文学院本科生关珊坦言大学时光是自己求学生涯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她始终铭记入学时熊思东校长在开学典礼上的“莫忘来时路,不负少年心”这句寄语,表示将坚守初心理想,在选调生岗位上继续逐梦前行。王健法学院本科生张泰讲述起疫情期间自己作为第一批外地返校学子,返校途中得到学校无尽的关爱,这一路“守护”让他感到如家一般的温暖。医学部本科生段佩辰推免到北京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他讲述了宣读医学生誓言时内心的触动,坦言将继续努力不负肩上的使命与担当。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施佳成分享了自己学习与科研经历,他感谢母校提供的科研平台与雄厚的师资力量,表示自己将继续在感兴趣的科研领域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向母校汇报。

熊思东校长感谢同学们对学校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并逐一回应了同学们的关切。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一切以学生需求为出发点,创新学生工作理念,助力学生成长。大家见证了母校的快速发展,即将辞别母校之际,以恳谈会的形式倾听各位心声,了解大家最真切的感受和体会,对于进一步提升和改进学校各项工作有着重要意义。学校将立足发展实际,协同各职能部门制定有效措施,把大家提出的合理建议变成具体行动,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最后,他为同学们送上毕业祝福,祝愿大家前程似锦,并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母校教诲,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发扬苏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向人生新征程。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