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和主题宣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校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坚持学史增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学史崇德、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坚持学史力行、提高履职尽责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6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江涌、校长熊思东以“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和主题宣讲。全体校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副处职以上领导干部,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聆听了党课和主题宣讲。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晏仲超及指导组成员缪克明、满原等莅临指导。专题党课和主题宣讲由校党委副书记邓敏主持。


校党委书记江涌以“坚定不移跟党走”为题作专题党课。他带领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重温费孝通、谈家桢、钱伟长等杰出校友与党同心、爱国奉献、一心为民的感人事迹,号召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更好担当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集共识,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力量。


校长熊思东以“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为题作了宣讲。他表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应怀着崇仰之情、敬畏之心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他指出,学习党史意义重大、意义非凡、意义独特,有助于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理论以及“四史”的价值蕴含和实践要求。要不断增强跟党走的坚定性与自觉性,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坚定不移地接受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将多党合作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不断增强奉献精神和能力素养,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立足本职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