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领导班子在全省综合考核中获“优秀等次”

近日,省委、省政府对各高校领导班子考核结果出台,本考核是在全省高校综合考核基础上针对各高校领导班子开展的专项考核,苏州大学领导班子获得“优秀等次”。取得这一优秀成绩得益于历届校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更离不开全校广大师生的支持与努力。


2020年度,苏州大学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新思想定向领航,加强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筑牢高质量发展根本政治保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坚定不移落实人民至上要求,抓细抓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在江苏省属高校2020年度综合考核中,苏州大学以优异成绩蝉联“第一等次”,校领导班子获得“优秀等次”,实现了“双优”的突出成绩。

校领导班子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六好”标准谋划、部署、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工作,学校荣获“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抓好党建工作,建立健全在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双轨”机制,积极吸纳高级知识分子入党。实施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和党支部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等。


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落实联防联控举措,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抗疫一线。先后共8204名医务人员驰援湖北战疫一线,全校6536名师生党员累计捐款194万余元,开展科研攻关,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抗疫苏大力量。


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苏州大学纪念建校120周年发展大会圆满举行,增强了凝聚力,激发了向心力,扩大了影响力,增强了全校师生争创一流的信心和决心,巩固了政府、社会、同行多方支持苏大发展的良好氛围。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加快实施推进一流本科建设,加快一流本科教育改革行动和教育部博士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等教育教学改革,启动“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计划,推进本科生“成长陪伴”计划和研究生“成才支撑”计划,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打造“五育”并举的一体化育人体系。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千方百计促进大学生就业。


以一流学科为引领,带动学校学科整体提升,新增农业科学、环境生态学2ESI全球前1%学科,20个学科跻身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以交叉平台为支撑,促进学科融合发展,拓展新的学科增长点。科研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建设取得新成就,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苏大科研人员在国家科技进步奖等奖项中榜上有名,院士、国家级人才计划、“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等继续攀升。


深化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与上海、浙江、贵州、新疆、江西等地相关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促进教育、科技、卫生等资源开放共享。加快数字化大学转型进程,携手华为公司合力推进云中大学建设。


面对“十四五”新征程,校领导班子将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不忘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服务需求、提高质量中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