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510日上午,我校在天赐庄校区红楼会议中心217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邓敏、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强主持。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工作经验和做法等展开交流。

邓敏在总结中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服务国家战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为我国高等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也为我们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重要遵循。二是要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迫切需要。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党和国家在更高标准的人才培养质量、更高水平的学术创新、更高的层次国际交流合作、更高的质量内涵式发展对高等教育发展的需求更加迫切,这是我们面临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三是要把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对职能部门而言,要紧密围绕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攻关能力,突破“卡脖子”技术,做好高水平师资队伍和高素质人才培养相关工作;对教师而言,要以“四有”好老师为准则,把家国情怀、科学精神、职业素养等思政元素贯彻到教书育人当中;对大学生而言,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把爱国爱民、求实创新贯穿到自身成长成才当中;对学校而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前正在进行的“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实施、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双一流建设相结合,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想国家之所想,需国家之所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实际的努力、优异的成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