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百色市人民政府、右江民族医学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百色市举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广西视察时提出的“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新要求,强化广西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支持广西百色革命老区、少数民族聚居区、边境地区妇幼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更好地满足妇女儿童健康服务需求,58日,苏州大学与百色市人民政府、右江民族医学院在壮美红城百色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妇儿工委主任蔡丽新,百色市人民政府市长葛国科,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陈映红,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妇儿工委副主任戴倩,右江民族医学院党委书记邓砚,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勇强,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赵成光,百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斌,右江民族医学院副院长李雪斌,我校党委书记江涌,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明荣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自治区妇联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陈映红主持。

葛国科市长在致辞中感谢苏州大学对百色市妇女儿童健康发展的关注和支持。他指出,苏州大学是国内实力雄厚、学科齐全的“双一流”名校,拥有妇幼健康领域的顶级资源。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连续多年排名在全国名列前茅,附属儿童医院在国内儿童血液疾病诊治研究处于领先地位,是全国改善医疗服务示范医院。在了解到老区地中海贫血病高发的情况后,立即决定与百色开展校地合作。这次,江涌书记率苏州大学及附属第一医院、附属儿童医院到百色落实合作相关事宜,是以实际行动助力革命老区妇女儿童健康发展,促进百色卫生健康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我国高校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江涌书记代表学校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苏州大学建设发展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一流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并取得积极成效。血液学是苏州大学医学的金字招牌,是国家级重点学科、国防科工委重点学科、国家重点临床专科。2019年,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正式获批成为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依托单位。作为此次医疗联合体合作单位,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是学校直属附属医院,其中儿童医院的血液肿瘤学科,是江苏省唯一儿童血液临床重点专科,临床诊疗和科学研究水平居于全国前列。他强调,今日恰逢第28个“世界地中海贫血日”“世界微笑日”和“世界红十字日”,与百色市人民政府、右江民族医学院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是苏州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化与广西合作、服务广西高质量发展的积极行动,是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的积极行动,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积极行动。学校也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全面推进与百色市人民政府、右江民族医学院在医疗服务、医学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随后,沈明荣副校长、彭斌副市长、李雪斌副院长分别代表苏州大学、百色市人民政府、右江民族医学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双方成立合作领导小组,苏州大学将在加强技术帮扶、开展地贫防治技术支援、加强人才培养、加强学科专业和科技平台建设、开展妇幼健康体制机制创新专题研究等五个方面,与百色市人民政府、右江民族医学院进行深度合作,以促进百色市妇女儿童健康发展和提升妇幼医疗卫生技术水平。


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还有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妇儿工委,自治区有关部门,百色市政府有关部门,右江民族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等部门的领导,苏州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要领导和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主要领导。

仪式结束后,蔡丽新副主席、江涌书记一行来到百色市妇幼保健院、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参观考察,听取了妇幼健康工作情况、医院文化和党建文化所取得的成效以及地贫儿治疗情况的介绍。


当天,江涌书记一行还前往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百色起义纪念馆和百色脱贫攻坚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重温百色起义历史,了解和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在百色起义纪念碑前,在江涌书记的带领下,大家面对中国共产党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绕行纪念碑座一周,瞻仰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百色起义那段波澜壮阔的辉煌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