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苏州大学青年管理骨干培训班开班
党委书记江涌上党史教育课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决策部署,深化做好年轻干部工作,推动广大年轻干部加强理论修养、提升担当意识、锤炼“七种能力”,428日,2021年苏州大学青年管理骨干培训班开班,来自全校62家单位的120名学员参加培训。校党委书记江涌出席会议并上党史教育课,校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机关党工委等部门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校常务副校长唐文跃主持。


唐文跃从培训主体、总体安排、培训纪律要求三个方面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玉玲宣读了《关于聘任2021年苏州大学青年管理骨干培训班导师的决定》,并为人力资源处处长王云杰,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何峰,机关党工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振宇,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程晓军四位导师颁发聘书。


开班式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江涌为学员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的党史教育课。在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江涌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四次重要讲话精神,以大量史料和历史事件为依据,生动讲述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党的三大优良作风的形成过程与实践要求。


江涌指出,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在前进道路上仍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风险越大、挑战越多、任务越重,越要加强作风建设,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江涌要求,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锻炼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年轻干部,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在全面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讲座内容引起了青年管理骨干的共鸣,老师们纷纷从不同角度谈思想、谈工作、谈个人体会与深刻认识。

“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之际,聆听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汲取了丰厚的滋养。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把对于年轻干部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干笃行担当为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党委办公室文秘科科长华乐说。

人力资源处人才引进与开发办公室主任尹奎结合当前工作,谈到要进一步将创新、踏实、细致的工作理念贯穿到人才引进、人才培育、人才服务的全过程,“年轻干部要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工作中就要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创新方式方法,始终做到谦虚谨慎、善于创新、主动作为。”

“江涌书记在党史课中生动讲述了丁香烈士的事迹,令人无比动容,也让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到红色年代年轻共产党员的信仰与忠诚,这将激励我努力扎根医疗卫生行业这方热土,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和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用智慧和汗水践行健康中国使命。”苏大附一院党办副主任徐冉深受触动地说。

传媒学院副教授张梦晗表示,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是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科体系、专业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中的关键环节和有效抓手,也是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内在要求和有效切入点。“历史无声,岁月有言,我们唯有铭记历史、与时俱进,才能更好地教育激励青年一代。”

会前,培训班全体学员分四个小组进行了破冰和团队凝聚力建设团辅活动,增进了学员的了解和交流。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聚焦当前热点难点问题,针对“80后”“90后”年轻干部特点,采用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在以报告会、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等形式引领政治方向的基础上,鼓励年轻干部“自选方向、自定方案、自行组织”,有针对性地开展互动研讨与调研交流,在深度融合中推动比学赶超,激发年轻干部的内生动力。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