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全国省市级红十字会新任职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

420日,第二期全国省、市级红十字会新任职领导干部培训班在苏州大学红十字国际学院开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出席开班仪式并主讲第一课。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苏州大学、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江苏省红十字会、苏州市红十字会、红十字国际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开班式。我校党委书记江涌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作培训动员讲话,红十字国际学院院长王汝鹏主持开班式。

AY8A9846

江涌在欢迎辞中表示,苏州大学与红十字运动之间的缘分源远流长。他对红十字国际学院成立以来,秉承“共建国际学院,共享人道教育”的宗旨,在制度建设、团队搭建、人才培养、教育培训、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江涌指出,红十字总会再次将全国省市级红十字会新任职领导干部培训班办在苏大,是对苏大的肯定与信任。苏大一定不辱使命,做好服务工作,与各位同仁一道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推动“十四五”时期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孙硕鹏在动员讲话中勉励新任职红十字会领导干部作为人道领域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新时代、新阶段人道事业的新需求,激发“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使命担当,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中展现新形象、新作为。


陈竺会长围绕“百年党史和百年红十字运动史对新时代的红十字工作的启示”主题授课。他在授课中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的重要论述和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中国红十字运动的百年历史及其与国际红十字红新月运动的关系,同时对做好新时代的红十字工作进行了部署。陈竺会长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推动了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的发展,红十字运动的发展、创新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独特的贡献。


陈竺会长强调,红十字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依法治会、从严治会,努力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红十字精神传播,着力实现社会化、开放式运行;要紧紧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提供高质量的人道救助和服务;要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着力推进高质量的国际交流合作。各级红十字会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本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善于站在时代前沿和战略全局观大势,积极创新手段,提高组织能力,善作善成;要以深厚的人道情怀投身事业、开创未来,不断推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的新篇章。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培训班采取课堂讲授、小组讨论和现场教学等方式组织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理论、红十字会法、红十字会章程等内容,学习应急管理与灾害救援、人道资源动员与项目管理、红十字组织建设、红十字国际合作与人道援助、红十字宣传等业务知识。

全国9个省级红十字会、41个地市级红十字会的50名新任职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