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422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本部图书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校党委书记江涌、党委副书记邓敏领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姜建明,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强作重点发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并做交流发言。会议由江涌主持。


江涌逐字逐句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和“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两个篇目。他强调,通过学习党史、国史,要认识和把握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丰富经验,要把我们党在苦难辉煌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当作立身之本,不断从党的奋斗历史中吸收养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邓敏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篇目。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十四五”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姜建明在发言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深刻领会学习党史对于立德树人的重要性。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好、学深、学透,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

陈晓强结合工作实际在重点发言中谈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是宣传思想工作的职责所在,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学以致用,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对照总书记讲话精神,对标宣传工作条例,宣传部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更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在交流发言中,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实际工作分享了学体会。

江涌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及时地回顾、学习、总结对于党在各个阶段取得胜利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磨刀不误砍柴工”,要牢牢把握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难得机会,紧紧抓住集中学习相互交流的契机,踏踏实实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的重大成果和宝贵经验,并科学运用到实际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他结合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来校指导时的建议,对我校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全校上下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要求、会议精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特别是办公室下设的综合组、秘书组、宣传组、巡回指导组等工作组,要各司其职,确保圆满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第二,各位领导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第三,要继续凝练、推广党史学习教育的“苏大经验”,真正做到透过校史学党史、发挥优势学党史、深入实践学党史。




      会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观了“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建党100周年馆藏红色文献展。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