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为切实加强我校网络安全工作,全面落实上级网络安全文件精神, 425日上午,我校在红楼115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校党委书记江涌出席会议,副校长姚建林主持会议,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党委党工委书记、各机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姚建林首先传达了上级的有关文件,对最近一个阶段的网络安全工作作了详细部署。他强调,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学校已经制定的系列网络安全文件。各单位要下决心、花力气对照会议下发的资产明细表仔细梳理,做到“心中有数”,用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管好用好学校的网络资源,通过技术强化保障网络安全,提高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不断加强网络安全技术队伍建设。同时,还要组织相应的技术培训,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应急工作机制,按照《苏州大学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通过实战演练提升应对网络安全事件能力,知晓各种应对方法,做到有备无患、常备不懈,促使我校网络安全工作跃上新台阶。

信息化中心主任张庆就我校网络安全情况进行汇报。他结合省教育厅网络安全工作考核指标,讲解了网络安全的典型事件与案例,通报了近两年我校网络安全工作的汇总情况,并对近期网络安全工作任务分解逐一说明,特别强调要加强网站群建设,注意清理“双非”网站,确保校园内各类型显示屏系统的安全运行。

江涌在会上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网络治理和安全是一项政治性极强的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网络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我们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管互联网”的原则,结合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增强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

江涌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守住校园网络安全防线。主要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认真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核对排查信息资产,真正筑起我校网络安全的防火墙。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高网络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做到责任具体化、监管科学化、技防现代化。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前瞻性的思考和全局性的谋划以及规范考核工作,把网络安全这项重要工作纳入到文明校园和平安校园的建设工作体系中去,纳入到意识形态工作中去,将网络安全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以高效能网络治理体系确保我校网络治理的高质量建设,确保学校网络安全长治久安。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