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苏州大学国际青年学者东吴论坛开幕式暨苏州市顶尖人才培养资助颁授仪式举行

为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吸引、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和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学者,进一步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发挥顶尖人才引领和示范作用,4月15日晚,2021苏州大学国际青年学者东吴论坛开幕式暨苏州市顶尖人才培养资助颁授仪式在传媒学院1号演播厅举行。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苏州市委党建办副主任翟克强,我校党委书记江涌、校长熊思东、副校长姜建明,苏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我校各学院(部)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由姜建明副校长主持。



2021苏州大学国际青年学者东吴论坛开幕式面向全球进行网络同步直播,共有200多位海内外青年学者受邀在线上参加。


 

熊思东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一年一度的国际青年学者东吴论坛是苏州大学的引才品牌,也是学者个人事业、苏大发展与苏州腾飞的共赢平台。苏州大学素有尚贤爱才的优良传统,始终将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来到苏州大学,学者朋友可以遇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可以置身以人为本的环境,更可以浸润于充满温度的感情。熊校长表示,当前中国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中国的大学也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在这样的环境下,到中国的大学就职是一个好的选择,加盟苏州大学更是一份最佳选择,他代表学校向海外学者朋友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加入苏州大学。


 

人力资源处处长王云杰以《相聚东吴 共创未来》为题,从看今朝、望未来、厚支持、诚相邀四个版块,就学校人才队伍现状、未来五年的规划、人才支持政策、岗位待遇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王云杰表示,学校采用“学术大师+创新团队”的人才政策新模式,建立了良好的引才、聚才、育才、用才、爱才的人才生态环境。在“十四五”期间,学校将继续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建设高水平、国际化师资队伍为目标,大力引进优秀青年学者,培育领军人才和学术大师团队。


 

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高地,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以人才优先发展塑造新一轮发展优势、创新优势和产业优势,苏州市委市政府实施了顶尖人才引领工程。我校纳米科学技术学院迟力峰教授、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路建美教授、转化医学研究院时玉舫教授此次获评“苏州市顶尖人才”。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新为三位教授颁发每人100万元的苏州市顶尖人才个人资助。江涌书记代表学校从陆新部长手中接受了750万元顶尖人才培养单位资助奖励。


 

数学科学学院莫仲鹏教授代表苏大教师发言。他指出,学校鼓励跨领域、交叉学科的研究,倾力打造的“学术大师+创新团队”的人才引育模式,对年轻老师的快速成长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他认为苏州大学具有十分深厚的研究氛围和学术传统,期待着能够与更多的优秀学者相聚苏大,为教育和科研事业作出贡献。



医学部基础医学与生物科学学院洪宇植教授分享了自己从海外归来到加盟苏大的体会。他认为苏州大学是能让自己真心融入、适合自己发挥潜能的大学。学校在人才服务和条件兑现方面都十分周到、及时,希望学者朋友们能够选择苏州、选择苏大,实现自己的学术梦想。


 

陆新部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苏州市一系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人才的支持与引领,当前苏州正在加快建设转型强富美高新途径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要把苏州打造成为创业之乐园,创新之天堂,让更多人才在苏州成就人生、书写精彩。苏州大学把握发展机遇,办学水平、社会声誉和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为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和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苏大继续发挥优势,让更多的顶尖人才在苏州积极发展。苏州市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苏州大学发展,努力形成名城名校交相辉映、协同发展的校地融合发展新局面。欢迎各路青年英才投身苏州建设大潮,分享苏州发展成果,在这片充满生机的热土上落地生根、成就梦想、铸就辉煌。


随后几天里,各学院(部)及科研机构精心组织,在线上与青年学者开展“一对一”交流,全面介绍和展示学院(部)、科研机构的学科发展、学术环境、发展规划等情况,进一步加深青年学者和学校的相互了解。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