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415日上午,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宏出席并主持调研座谈会,国际合作交流处、海外教育学院、红十字国际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张晓宏首先向方军副司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他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举措、培养成效、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对学校的改革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张晓宏指出,苏州大学的国际化工作始终坚持以国际知名带动国内一流,以国际标准引领改革发展的先进理念,通过国际伙伴关系、项目合作、日常互访和交流三个层次构建了全方位、多层次、高平台的国际合作战略体系。目前,学校已与全球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所高校开展了学术交流与合作。未来,苏州大学将继续建设成为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平科学研究重要基地、高层次决策咨询重要基地,办人民满意、国际认可、世界尊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方军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我校的教育对外开放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国际化工作要始终扎根中国大地,以师资国际化和科研国际化强力推动人才培养国际化,真正打造高校自主国际化的一流品牌,从而为国家战略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实现教育对外开放的深度服务功能。随后,方军对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形势与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

方军还参观了我校天赐庄校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东吴大学旧址)和红十字国际学院,对学校古韵今风的文脉传承、开放包容的国际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

调研座谈会开始前,校党委书记江涌亲切会见了方军副司长一行。

(国际合作交流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