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11月26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周强院长一行走进天赐庄校区,沿途参观了极具特色的东吴大学旧址标志性建筑,了解苏州大学的历史发展沿革。

在校博物馆,周强院长参观了苏大校史展区,并重点参观了东京审判板块,详细了解东京审判中东吴大学法学院培养的以向哲、倪征燠为代表的“东吴十俊”对将日本甲级战犯绳之以法作出的重大贡献。

在王健法学院,院长方新军教授对法学院历史和现今发展作了简要介绍。周强院长对东吴法学的历史贡献和王健法学院的发展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殷切希望。周强院长指出,东吴法学教育成就斐然,在历史上培养了以倪征燠等为代表的一批杰出法学人才。在东京审判中,“东吴十俊杰”用法律维护了中华民族的尊严,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1982年恢复法学教育以后,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继承东吴法学传统,为国家培养了大批法治人才。希望法学院始终牢记教育宗旨,充分发挥特色学科优势,不断改进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法治人才。

周强院长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人民法院与高等院校的双向交流合作,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繁荣发展,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更大贡献。最高人民法院将始终关注并支持王健法学院的发展。

方新军院长代表全院师生感谢周强院长对法学院发展的肯定和鼓励,表示一定加倍努力,不辜负周强院长的厚爱和嘱托,力争为中国的法治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夏道虎,江苏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建办主任尹卫东,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主任于厚森,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局局长黄文俊,苏州市市长李亚平,苏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美健,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清宇,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路建美,总会计师周高,原副校长殷爱荪,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