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一行莅临我校调研

1010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一行莅临我校,就科技创新、科研成果服务地方及国内合作交流等相关情况进行调研。

丁仲礼主席一行走进天赐庄校区,参观了极具古典建筑风格的标志性建筑,沿途了解苏州大学的历史发展沿革。


调研组来到我校博物馆,观看苏州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史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科研成果展。熊思东校长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校地服务、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基本情况。路建美副书记从科研平台建设、研究方向、标志性成果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在推进科技融合创新上的有效举措及发展成效。


在科研成果展上,丁仲礼主席仔细观看了展出的实物、图片及文字介绍,认真听取了我校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并饶有兴趣地与OLED器件、智能机器人、人工心脏、天然彩色桑蚕茧等平台科研人员进行深入交流,鼓励大家推进科技创新要始终瞄准国家及区域发展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发展前沿,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丁仲礼主席一行还了解了我校人文社科科研成果及对口帮扶成果。

随后,调研组来到云中苏大运营中心。丁仲礼主席听取了云中苏大IOC建设情况,就生活服务、感知监测、智能搜索等全链接功能的实现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探讨,并与大家一同体验了360教室呈现的虚拟现实场景。他指出,要充分发挥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新型数字化技术,更好服务于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助力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张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胡刚,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袁功民,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吴胜兴,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陈振一,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市委主委王鸿声,苏州市政府副市长、民盟市委主委蒋来清,校领导熊思东、路建美、邓敏、刘标、杨一心、蒋星红、陈卫昌、周高、张晓宏等陪同调研。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