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何伟军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

831日,三峡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何伟军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双方在红楼会议中心举行座谈会,重点围绕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医学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三峡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我校校领导熊思东、蒋星红、陈卫昌,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熊思东校长主持。


熊思东校长代表学校对何伟军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三峡大学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随后,他从校区规划、院部设置、师生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地协同等方面介绍学校总体建设情况。熊校长指出,苏大积极对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全面实施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始终坚持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不断优化资源配置,以院办校作为重点发展方向,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依托学部科研平台建设,积极整合学科资源,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医学学科一直是苏大的重点建设学科,学校正加快推进医教融合协同发展,努力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医学学科发展之路。他表示,当前学校正处于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期,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校间的交流学习,共同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


陈卫昌副校长表示,苏大不断探索医学教育发展规律,瞄准“新医科”体系建设,大力推进高层次人才引进,积极搭建以平台为基础的科研中心,多措并举推进医教融合,以临床医学的发展推动医学教育内涵式建设。蒋星红副校长从学科点建设、科研产出、资源统筹、教学改革、学科评估等方面介绍了医学部总体情况,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医学学科建设,深化医学教育改革,积极探索以器官系统为中心的医学教育模式,着力培养卓越医学创新人才。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徐广银从人才培养体系、教学质量建设、医学教育总体发展目标等方面介绍了医学部建设发展成效。

与会人员就医学学科建设经验、医学教育管理体制改革、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新医科”建设的经验做法、招生工作、出国境交流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何伟军校长感谢苏州大学的热情接待,并对苏大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克服重重困难,始终坚守一线,为湖北抗疫工作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从特色学科、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三峡大学的历史沿革及发展历程,阐述了学校医学学科的发展历程、学科规模,以及医学教育体系构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瓶颈。他指出,苏州大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均有前瞻性探索,近年来更是取得令人瞩目的改革发展成绩。三峡大学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医学学科的发展,希望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学习苏大在医学学科建设等方面好的经验做法,深入推进双方交流互鉴,推动两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前,何伟军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天赐庄校区及博物馆。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