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三轮巡察整改督查推进会召开

为深入推进巡察整改工作,7月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芮国强在钟楼303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党委第三轮巡察整改督查推进会,校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巡察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和8家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纪委办公室主任陶培之首先通报了各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进展情况,指出了在落实整改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交流了对巡察整改的认识和在巡察整改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需要学校推动整改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慧针对第三轮巡察工作中发现的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不规范及党的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进一步落实整改的意见。学校将根据上级最新部署和要求,将整改情况纳入综合考核,进一步细化考核指标,加强过程化指导和督查,促进党建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

芮国强指出,校纪委和党委组织部要加强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检查,从思想、认识、作风三方面加强监督,要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推进整改,要把整改作为提质增效、赋予发展新动能的良好契机,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深化整改、推进落实。从责任、进展、成效三方面着力检查,要做到四责联动、上下联动、左右协同,既要看数字又不能唯数字,注重整改质效提升,要对师生负责、对事业负责,接受师生监督。

最后,芮国强对推进巡察整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根据自身特点和学科特色,找准整改方位和切入点,立足初心使命、职能职责,深刻理解和把握巡察整改的意义和作用,推动整改责任落细落小落实;二是要把巡察整改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系统思维、综合施策、全面推动,坚决执行好、落实好学校的改革发展决策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三是要按照“事要解决、人要处理、责任要落实、机制要健全”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追求,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

(巡察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