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领导班子来我校调研交流

728日下午,南京邮电大学领导班子来我校调研,与我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就“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等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江涌、校长熊思东等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来访嘉宾一行。


南京邮电大学领导班子一行首先参观了天赐庄校区。在江涌书记、邓敏副书记的陪同下,来访嘉宾一行参观了天赐庄校区建筑群,并前往苏州大学博物馆,了解百廿苏大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发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熊思东校长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南京邮电大学领导班子的到来,对南邮一直以来对苏大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深化两校交流与合作,携手发展,共创一流。

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题内容。她表示,南邮和苏大两校交往历史源远流长,希望未来能与苏大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携手共进,在共创“双一流”和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谋新篇、布新局、创新绩。


双方就“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和绩效考核工作有关情况展开交流。邓敏副书记介绍了苏州大学“十三五”发展情况及“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张晓宏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绩效考核工作的有关情况。人力资源处处长朱巧明对《苏州大学绩效管理制度》作了详细介绍。

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刘陈对苏大长期以来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南邮正由教学研究型大学向研究教学型大学迈进,并朝着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而努力,逐步凝练了自己的特色和明确了发展定位。苏州大学“十四五”规划编制起步早、思考深、措施严,为南邮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南邮和苏大同属地方高校,两校面对着相似的办学境遇和现实困惑,希望今后两校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谋求共同提高、共同发展。


熊思东校长向来访嘉宾介绍了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的背景和工作思路。他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百年一遇的世界变革之中,全球每一所大学都应当在人类发展当中有所思考、有所担当、有所作为。谈及当前的重点任务,熊校长强调,要更加重视学校“十三五”规划好的经验和做法,更加重视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刚性需求,更加重视各项指标与学校、国家的目标相适配。下一步,要做好校内调研和部门内部研讨,做好校外调研和学校发展目标的确定,从现实方位、发展目标和未来愿景三个维度分解规划目标,以问题为切入点,以目标为着力点,从路径上细化,调动学院的积极性,推动学院转变为改革发展的主角。


与会双方还就师资队伍建设、校办企业转制、学科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南京邮电大学校领导王国平、王宗荣、蒋国平、张志华、荆晅、汪联辉、孙力娟、姜小舜;我校校领导邓敏、杨一心、蒋星红、周高、刘标、张晓宏等出席座谈会。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