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赴南京高校调研

近期,校党委书记江涌、校长熊思东率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赴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就十四五规划编制进行专题调研。

在南京大学调研期间,南京大学校长吕建介绍了学校十三五发展情况、十四五发展目标和规划,深入解读了一流大学的内涵,表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挑战,南京大学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转变做事方式、管理方式、发展方式,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南京大学副校长张峻峰从时代背景、建设成效、编制依据、实施思路等方面介绍了南京大学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基本情况。双方就本科教学改革、科研评价体系改革、党建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建设等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南京大学党委书记胡金波会见了调研组一行,谈哲敏、薛海林、刘鸿健、王志林、邹亚军、王振林、张峻峰、陆延青等校领导出席调研座谈会。

在东南大学调研期间,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校长张广军介绍了人事制度改革、院系KPI考核等重点工作情况,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介绍了学校十三五建设发展成就,校长助理、党委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部长、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钟文琪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双方围绕三全育人改革、校地研究院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队伍建设、国际联合办学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还专程前往紫金山实验室调研。东南大学校领导郑家茂、丁辉等陪同调研。

在南京师范大学调研期间,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敏强重点围绕党的建设、文科发展、师范教育、附属学校建设等方面做法和成效,介绍了学校十三五以来事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双方就人文社会科学发展、教师教育改革、社会合作办学等方面的问题、经验和举措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前,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和江苏省共青团新媒体文化产品创作中心。南京师范大学校长陈国祥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党委副书记尚洪波陪同调研。

在南京工业大学调研期间,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芮鸿岩主持调研座谈会,校长乔旭从学科建设、人才引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十三五建设发展的实践经验和对十四五定位、目标的思考。党委副书记崔益虎介绍了学校党建工作。双方还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学校还将围绕改革发展中的有关重难点工作,组织开展部分专题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对校内外发展形势分析研判,扎实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起草相关工作。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