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颜晓红校长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79日上午,江苏大学颜晓红校长一行来我校调研,就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学科建设、人事制度、书院制改革等工作进行交流。

校党委书记江涌陪同颜晓红校长一行,前往博物馆参观了苏州大学党员英烈生平事迹展览馆、附属医院抗疫先进事迹展及学校改革发展成果展,并从校区分布、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基本情况及改革发展举措。


随后,在红楼会议中心举行座谈会。校长熊思东,党委副书记邓敏,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张晓宏副校长主持。


会上,熊思东校长代表学校对颜晓红校长一行表示欢迎,并对一直以来支持苏州大学改革发展的江苏大学表示感谢。他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各方面发展情况,总结了办学成效以及当前面临的挑战。他指出,“十四五”发展规划是学校未来发展的行动指南与具体路线图,也是学校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总结过去、面向未来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将结合自身发展实际,进一步挖掘凝练苏大精神,面向未来社会发展需求,细化发展思路与举措,着眼于教师的学术抱负与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全面梳理总结办学经验,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为学校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他表示,江苏大学在改革发展中探索出新的发展道路,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希望相互借鉴学习,加大合作力度,推动两校在跨越式发展中实现共赢。


颜晓红校长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从学科门类、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等方面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江苏大学的整体发展情况。他指出,苏州大学近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改革发展成就,希望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学习借鉴苏大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发展思路,加强两校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发扬自身办学特色,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邓敏副书记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我校在教育教学改革、人事制度改革、高峰高原学科建设、平台项目建设、国际交流合作、校园文化品牌培育、现代大学制度体系、资源集聚统筹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效,并从编制依据、指导思想、主要内容、工作组织与进度安排、基本要求、中长期发展目标定位和发展思路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沈明荣从获批建设一流学科、建设成效、布局新兴学科增长点、人才培养、人才强校、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社会服务、第三方评价、未来展望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情况。

随后,双方围绕科技项目支持、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学科群建设的体制机制、书院制改革、教学成果及课程建设、课程思政、人事制度改革、学校治理能力及治理体系建设等问题展开交流探讨。

江苏大学校领导丁建宁、吴春笃、张济建、高庆国、陈红、马志强等随同来访调研。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