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苏州大学附属医院抗疫先进事迹展

73日,由医院管理处和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同心战疫 众志成城”——苏州大学附属医院抗疫先进事迹展,在博物馆“司马德游泳池”展厅正式开展。

20201月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我校及各附属医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根据当地省市卫健委的指令,积极组织医护人员报名参加援鄂救援医疗队,先后八批共计204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抗击疫情第一线。


展览以“荣誉榜”和“群英谱”的形式,展示了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核工业总医院)、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驰援湖北及海外地区参与抗疫的83位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介绍,其中有每位医务人员的“战疫”心声以及抗疫英雄们获得的9大项45人次荣誉表彰。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苏大附一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郭强写下了最深情的表白:“即使离死亡最近,也不退缩,不畏难,一定要用自己的专业技术,争分夺秒地抢救更多患者。”

展览现场展出了一大批来自抗疫一线的珍贵实物,一段段事迹、一件件实物、一面面锦旗再次生动展现了苏州大学附属医院医务工作者赴武汉等地同心战“疫”的实况。展出实物中援鄂医务人员兰月敏提供的防护服,防护服右臂上画着武汉黄鹤楼,左臂上画着苏州东方之门,左侧肩背上画着附二院院徽,这件防护服上,凝聚的是援鄂医务工作者同心战“疫”的磅礴力量;有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患者肖金仙赠给医疗队员赵旭明、钱斌及全体护士的锦旗,上书“下沉一线战瘟疫,不忘初心担使命”;有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病区患者陈志勇及其全家赠送周保纯、周童主任的锦旗,上书“危境逆行展风采,医术精湛灭新冠”;有武汉市委、武汉市人民政府赠送苏州医疗队员的抗击疫情纪念章和集邮册;有武汉同济医院赠送的印有医院logo的红色T恤衫,绣着“苏州”与“武汉”的布鞋、姑苏书法家协会为援鄂医务工作者创作的姓名印章……抗疫一线或惊心动魄,或感人至深的点点滴滴都融入了每一件从前线带回的抗疫实物中。


图为抗疫展实物展品《武汉战疫日记》《战“疫”日记》

 

锦旗、防护服、受赠书法作品、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抗疫勇士留念旗

白衣执甲逆风行,春暖花开载誉归。苏州大学附属医院抗疫先进事迹展充分展现了苏大一线医务人员响应党的号召,奔赴抗疫前线,在抗疫斗争中所展现的“同心战疫”的昂扬斗志和众志成城的必胜信念,是对疫情一线“最美逆行者”、“大美苏大人”的一曲赞歌。

 

(博物馆)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