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6名党员受到江苏省委、苏州市委表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我校6名党员先后受到江苏省委、苏州市委表彰。附属第一医院党委黄建安、钱红英同志被评为“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附属第一医院党委钱晓东、王梦兰同志,附属儿童医院党委虞景同志被评为“苏州市优秀共产党员”;附属第一医院党委顾继红同志被评为“苏州市优秀基层党组织带头人”。

 

黄建安,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疫情突发,黄建安临危受命,担任新冠肺炎省级救治专家组苏州无锡片区长、苏州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有着36年临床经验的他,日夜奋战在救治患者的最前沿,奔波于苏州、无锡两地之间,换来了一个又一个患者的康复。被省委宣传部、省卫健委授予江苏省最美医务工作者称号。


钱红英,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疫情发生后,钱红英主动请缨,成为江苏省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苏州二队护理领队,在战“疫”最前线火速建起三级护理管理模式,带领护理团队在武汉连续奋战50余天,坚守近300个班次,其间无一例护理并发症发生。荣获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记功奖励,被授予十佳“五一巾帼奖”个人等荣誉称号。


钱晓东,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在疫情最严峻时刻,钱晓东主动报名奔赴武汉前线,和队友一起整建制接管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肺炎病区,作为队内唯一一位心内科医生,克服物资缺乏、人手紧张等困难,参与救治75名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所有患者全部治愈出院,为院区疫情防控和治疗工作作出重要贡献。


王梦兰,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作为江苏省第三批、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她先后支援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和武汉市肺科医院,是苏州市349名援鄂医疗队员中,支援武汉时间最长的“苏州硬核七人组”成员,也是其中唯一的90后女性。获评苏州市卫生健康系统优秀一线抗疫青年。

虞景,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医师。在支援湖北黄石大冶人民医院期间,他凭借专业的感控经验,协助当地医院制定防控方案,开展院感培训,规范儿科病人诊治流程,所在医院未发生一起院内感染。他用医者仁心守护患儿,安抚患者情绪,捐款救助困难家庭,被患儿亲切地称为“暖心叔叔”。


顾继红,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门急诊医技党总支书记。担任总支书记以来,她积极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建与业务相融合,探索建立“红细胞党建工作法”,打造“党建+健康”服务品牌。新冠疫情期间,组织动员8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建立关爱援鄂医护家庭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16个门急诊“疫”线红细胞党员先锋岗、2支红细胞党员突击队,着力构建战“疫”合力,充分发挥了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的领头雁作用。

我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成绩礼敬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和苏州大学120周年华诞,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出应有贡献!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