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暨“对标争先”建设评审会召开

630日,我校在红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苏州大学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暨对标争先建设评审会,回顾建党99年来的光辉历程,表彰一年来涌现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激励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标争先,为加快双一流建设、推进内涵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各党委、党工委书记,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申报创建单位汇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邓敏主持。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玉玲首先宣读了受到江苏省委、苏州市委和学校党委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名单。校党委书记江涌,校党委副书记邓敏,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芮国强分别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群团与直属单位党工委信息化中心党支部书记陆剑江在发言中讲述了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信息化中心支部迅速响应学校防疫工作的部署,第一时间投入各项重要工作的奋斗故事。他表示,支部将继续保持优良作风,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钱红英回顾了援鄂期间,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党员的准则信仰,全力参与武汉抗疫工作的过程。她说,未来自己仍然会在平凡岗位上尽职、尽责、尽心做好每一件事情。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音乐学院党委委员、兼职组织员马晓钰从学思践悟、提升业务能力,恪尽职守、落实党建任务,践行表率、发挥先锋作用三方面畅谈了党务工作中的体会,并表示将把荣誉作为鼓励和鞭策,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协助学院党委将新时代党建事业推向更高台阶。


为更好地为大家减压赋能,学校党委积极运用心理学、人工智能等相关学科领域研究成果,创新推出党建润心项目。周玉玲部长在会上介绍了党建AI润心项目的背景和目的、实施内容、实施步骤、相关保障等情况。她指出,启动苏大党建AI “润心”项目是通过关心党员师生、基层干部身心健康,把校党委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的一项重要举措。


随后,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2020年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记功奖励、江苏省十佳五一巾帼奖、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获得者钱红英护士长,苏州大学2019年度综合考核担当作为好干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孙德芬书记,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苏州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王健法学院上官丕亮教授,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支部书记、苏州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轨道交通学院钱成一老师共同上台启动AI “润心项目。


在第二阶段举行的校级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申报评审会上,苏州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王中军,校党委副书记邓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玉玲,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本支部”创建单位、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赵阳,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张晨分别做专家点评。全校3个院级党组织、12个党支部对照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的有关要求,分别汇报了各自开展的党建特色工作和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创新思考,以实际行动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


江涌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45个基层党(工)委、34个党总支、591个党支部、13099名党员致以问候;向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广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迎接120周年校庆前夕,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会,就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弘扬解放思想、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弘扬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强化政治意识、党员意识、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夯实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的坚强政治保证。


结合当前学校改革发展,江涌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攻坚克难勇担当,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雷厉风行抓落实,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他希望全校上下要以大会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