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大师生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44日,是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上午10时,我校抗疫一线值守的校领导、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在校园钟楼南草坪举行了哀悼活动,集体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3分钟。学校下半旗志哀,全校师生、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在各自工作、生活地就近进行悼念,致敬抗疫英雄,悼念逝世同胞。



“总有一种人在民族危难、祖国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舍己为人,他们是智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的杰出代表。”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表示,特殊时期在校园举行“特殊祭奠”,是以英烈的先进事迹激励全校师生员工更好地履行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使命,“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告慰烈士的在天之灵,全力呵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继承遗志、砥砺奋进,继续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金鑫老师发自肺腑地对抗疫英雄表示敬意:“今天是清明节,每一个人都记得这三个月里,我们经历了怎样的巨大考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以生命践行使命,用生命书写担当,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崇高精神永垂不朽!”

“我们不能忘记苦难,要永远铭记那些为了拯救生命而奋斗在一线的医生护士和无数逆行者们。”参加悼念活动后,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学生周元元感慨道,青年是社会的中流砥柱,在全国乃至全世界共战疫情之时,大学生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要增强忧患意识、勇担责任,更加努力地学习先进科学文化知识,为祖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