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王健先生、王嘉廉先生线上祭奠仪式

       4月4日上午,王健先生、王嘉廉先生清明祭奠仪式在线上举行。校党委书记江涌、苏州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胡新华、王健法学院院长方新军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校友代表、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仪式,王健法学院党委书记吴江主持仪式。

        王健先生1938年毕业于我校前身学校东吴大学法学院,并曾在东吴大学任法学教授。为表达父亲王健先生对母校的深深敬意,2000年苏州大学百年校庆之际,王嘉廉先生向苏州大学捐款1000万美元兴建法学楼,并设立奖教基金。经学校研究决定,我校把法学院命名为王健法学院,王健法学院也成为全国第一个由海外专项基金参与建设的公办法学院。

        仪式伊始,出席仪式的人员全体起立,为王健先生和王嘉廉先生默哀一分钟。默哀仪式结束后,王健法学院院长方新军教授首先致辞,对已故的两位先生表示尊敬和感谢。他指出,两位先生捐巨资回馈母校,为法学院师生的教学科研提供了优越的条件,这是法学院能够成为中国法学研究和法律人才培养重地的关键助推力量。方院长回顾了通过王嘉廉基金会的慷慨资助前往意大利和英国访学的亲身经历,并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把法学院建设好、把学生培养好,不辜负两位先生的期望。

        随后,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及校友代表依次发言,均表示将传承和发扬王健先生和王嘉廉先生的爱国精神,努力工作,争取为母校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江涌书记发表讲话。他回顾了王健先生和王嘉廉先生的生平,感念王氏父子对我校的无私奉献。他表示,王氏父子的爱国情怀也在苏大师生中传承。在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斗争中,苏大九所附属医院的200多名医护人员前往抗疫最前线开展救治工作,部分医护人员也前往国外进行国际援助工作。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江书记希望全校师生都能够缅怀和铭记王健先生、王嘉廉先生对我校的大力支持,学习、继承和弘扬两位先生心系祖国、造福桑梓的赤子情怀。全校师生要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以苏州大学及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发展的优异成绩向学校120周年华诞献礼。

(王健法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