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痛悼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牺牲的许鹏校友

221日凌晨4时许,我校校友、援助湖北蓝天救援队机动队队长许鹏在从山东济宁市往武汉运送抗疫物资的途中发生车祸,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年仅39岁。许鹏此前在武汉做志愿者已经连续工作了16天,直到殉职前一直在工作。

出生于1981年的许鹏是盐城市大丰区刘庄镇人。参加蓝天救援队已经有6年的时间,目前是蓝天救援队全国机动队队长,也是蓝天救援队江苏机动队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蓝天救援队就立即按照全国的部署,来到武汉做志愿者。许鹏时刻关注蓝天救援在武汉的行动,在正月初十三(26日)到达武汉,他驾驶车辆携带烟雾机等装备,前往湖北省武汉中华慈善总会湖北慈善总会疫情疫情防控捐赠物资联合仓库参与抗击疫情工作。

疫情突发,武汉封城,各类应急物资及装备严重匮乏。为做好大规模消杀,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阻击,许鹏协调在山东定制了一批弥雾机,同时为了确保弥雾机能及时到达武汉,他亲自驾车前往山东驻守。但是在途径山东省梁山县境内时,许鹏意外遭遇车祸,抢救无效不幸逝世。

    许鹏是我校艺术学院2012MFA艺术硕士研究生。我们为失去这样一位优秀的校友而感到万分悲痛。愿英雄一路走好!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