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

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临床教学机构,校医院医务工作者: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我们向全校医务工作者致以最美好的祝福!诚挚祝愿大家幸福安康!

近期,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的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逆向”而行,忠实守护着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浓浓的暖意和温情。在此,我们向所有医务工作者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的医务工作者坚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勇敢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赞歌。阻击战打响以来,大家恪尽职守,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地奋战在岗位上,顽强地与时间赛跑,用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技,细心地呵护患者;你们不辞辛劳,运用专业知识和经验,配合社区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和检查筛查工作,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关”,同时还积极参与线上咨询、问诊、初筛医疗服务,为市民和外国友人提供帮助;你们主动请缨,用忘我牺牲的精神践行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已有56位同志毅然奔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最前线,党员同志更是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发挥了很好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这场艰苦的防控阻击战中,全体医务工作者忙碌的身影、热情的笑脸、亲切的话语,既温暖了患者的心,也坚定了我们打赢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你们是抗击疫情的战斗英雄,是守护百姓健康的忠诚卫士,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谨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学校和医院一定竭尽全力为大家的工作、生活和家庭提供全方位的保障,也请你们放心!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还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我们面临的任务非常艰巨。“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难越向前”,衷心希望我们的医务工作者不忘医者初心与誓言,以高尚医德和精湛医术,与全国卫生战线同仁一道共克时艰、驱散疫情;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无私无畏、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克服困难、持续奋战,承担更多责任,体现更多担当,发挥更大作用;也希望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你们的健康平安是学校最大的牵挂,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战斗,在这场“战疫”中,苏大人一个都不能少。

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各部门的通力协作,有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有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倾情奉献,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会迎来阳光更加明媚的春天!                                  

 

                                       苏州大学

202025

@苏州大学附属医院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