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防控疫情 苏大人在行动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根据上级有关防控的指示要求,我校及时成立了苏州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校长任组长,校各有关部门、学院(部)、各附属医院参加,认真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校党委书记江涌、校长熊思东通过会议、电话及走访等形式,要求全校上下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教育厅工作要求落地落实。春节假期期间,苏州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成员单位根据统一工作部署,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切实保障我校师生的健康与生命安全。

早在120日,校医院就开始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开展健康教育,拟定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和防控工作通告,根据国家和省市要求,设立预检分检处,严守医疗机构“第一道防线”,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诊疗知识培训,按照防控要求,制定防控工作措施,并指导落实,做好物质储备。每天对摸底排查后需要医学观察的师生进行症状监测,做好摸排以后从武汉返校师生的统计、报告和症状监测工作,并制定医学观察预案。


学校在第一时间加强了有关防控政策和知识的宣传,苏州大学、苏大团委、苏大研究生会、苏大后勤、苏州大学国际交流处、苏州大学保卫处等微信公众号发挥矩阵作用,从不同角度及时分布有关推送,开展健康提示、政策宣传和知识普及。

我校临时改变了往年校领导集中慰问留校过年人员的做法,本着“不搞大集会,待遇不减少”的原则,122日中午,为200余位留校的研究生、本科生和留学生准备了每人一份年夜饭和大礼包,同学们纷纷表示理解和感谢。23日,江涌书记来到校医院检查疾病防控工作,慰问奋战在疾病预防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勉励大家春节期间工作不松、力度不减,打赢疾病防控工作的攻坚战。

126日,我校通过校园网和官方微信发布了《苏州大学关于寒假期间师生返校等事宜的紧急通知》,要求所有离校学生不可提前返校,提醒目前留在医院值班的医学专业学生和寒假留校非医学专业学生充分做好个人防护,教职工不提前返校,加强门禁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校园,严禁外来人员留宿。学校决定推迟2020年美术与设计类、音乐表演、外语类保送生、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校考工作并向社会进行了公告,停止寒假招生宣传工作。

受江涌书记和熊思东校长委托,26日,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校医院)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医护人员。27日,周高总会计师带领后勤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宿舍、食堂、门卫等工作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后勤管理处对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等场所采取一系列防控措施。对寒假值班食堂加强员工晨检记录,严格佩戴口罩、手套,按照规范要求洗手,做好厨房设备洗消工作,加强对餐桌椅和地面等公共部位消毒清洗。对学生宿舍严格执行进出宿舍登记制度,杜绝外来人员留宿,对住宿学生和值班员工建立测温登记管理,加强消毒保洁工作。


日前,东吴证券向苏大捐赠500万元,用于支持我校医学疫情和防控研究以及附属医院赴武汉支援的慰问工作。下一步,学校将根据形势发展需要,进一步做好学期开学的防控准备工作,严密防范疫情向学校扩散,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