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未来校区方案汇报会召开

5月31日上午,苏州大学未来校区方案汇报会在天赐庄校区红楼会议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江涌、校长熊思东、副校长杨一心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吴江区区委书记王庆华、区长李铭,副区长汤卫明、张炳高,以及教育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吴江太湖新城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吴江区副区长张炳高、我校副校长杨一心主持。

经过前期两轮专家评审,日建设计与中衡设计组成的联合体方案、伍兹贝格建筑设计与启迪设计组成的联合体方案成为优选方案。会上,两家优选方案设计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苏州大学未来校区规划方案,与会人员就未来校区设计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进一步完善校区规划设计方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熊思东校长对未来校区的建设充满了期待,他指出,未来校区的建设,要充分体现学科及产业的发展需求和未来的发展需求,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满足学生现代学习和生活的需求,将经典元素和未来元素相结合,实现绿色共享。他希望未来校区能建设成为服务未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的校区、一个能充分体现苏大传统文化和未来元素的校区、一个能成为长三角教育一体化示范区的校区,以高等教育一体化引领长三角一体化,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庆华书记指出,未来校区定位应该充分体现面向未来,结合苏州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发展的需求,拓宽和世界知名学府合作办学新空间,在建筑规划设计理念上,要解放思想,借鉴国外教育建筑先进经验,体现中外包容;要注重公共设施,做到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强调以学生为中心;既要具有丰富的吴文化内涵,又要以生态绿色为本,全力打造开放共享的校区,让学校科研平台与企业创新平台共享,努力打造长三角教育一体化示范工程。


江涌书记对吴江区政府关心支持苏州大学的发展、充分听取苏州大学意见表示感谢。谈及未来校区的设计,他希望能完善校区的功能性和灵活性,满足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大学基本功能的需求以及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需求,在做好整体规划的同时,综合考虑好阶段实施的步骤。充分体现特色化、国际化、信息化,体现苏大的文化传承和地方文化的传承,既要有国际化校园所需的各种环境条件,又能体现国际化办学的特点,要体现智慧校园的各项要素,实现校园内各类资源的有效配置和充分利用。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