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促进条例》今起施行 苏州大学第一时间学习贯彻《条例》精神

交汇点讯 作为全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首部综合性地方性法规,《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促进条例》今天(9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相关工作,苏州大学今天举行专题座谈会,深入学习研讨《条例》主要精神,积极谋划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路径。


会议指出,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的背景下,《条例》的出台弥补了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综合性立法的空白,为推进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法治化建设提供了江苏经验,为推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条例》给予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极大的鼓舞和动力,应认真学习硏读,做到融会贯通,依法开展哲学社会科学活动。”与会专家纷纷表示,要重视打造中国特色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与话语体系,在研究的创新性上下功夫,推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要立足中国实际,围绕国家战略和重大学术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推进理论创新和方法创新;要推动江苏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专家们倡议,社会大变革的时代,也是哲学社会科学大发展的时代。《条例》应时代而生,苏州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从科研规划、高水平论文发表、优秀专著出版、高级别项目推进、成果转化等方面,积极开展科研活动,产出量多质优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苏大智慧、彰显苏州特色。

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孝峰教授说:“苏大将以贯彻实施《条例》为新起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强化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苏州特色,为全面宣传好、贯彻好《条例》作出苏大贡献,努力开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

相关链接:交汇点新闻


(人文社会科学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