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等媒体:“打造太湖世界级湖区”战略研讨会举办

为进一步探索太湖世界级湖区的战略定位和建设路径,共议苏州如何在太湖世界级湖区建设中勇担新使命、塑造新优势、寻找新突破,527日下午,中共苏州市委研究室、苏州大学东吴智库、苏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打造太湖世界级湖区”战略研讨会。会议被新华日报交汇点平台、江苏广电荔枝新闻、《苏州日报》、引力播平台、苏州市人民政府网、苏州新闻网、新浪新闻等媒体报道。

 

527日,由中共苏州市委研究室、苏州大学东吴智库、苏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举办的“打造太湖世界级湖区”战略研讨会举行。本次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举办,引力播、东吴智库视频号同步在线直播,累计参会人数达51.7万余人。

会上,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曲建、华东师范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研究院院长曾刚、上海财经大学长三角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学良、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胡汉辉、南京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张鸿雁、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陈雯、江苏省委《群众》杂志社副总编辑李程骅、苏州大学中国特色城镇化研究中心主任钱振明等8位知名专家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不同领域,为苏州打造太湖世界级湖区建言献策。

曲建提出,苏州打造太湖世界级湖区,要重点关注科技创新模式、科技创新环节、现代产业体系、产业发展园区以及规划发展战略5个方面。胡汉辉认为,环太湖科创圈建设的历史使命,一方面是整合和重组苏州十大组团创新资源,形成苏州特色、长三角中心区域的创新高原;另一方面是通过体现未来和新兴科技的产业创新成果,引领和支撑整个苏州乃至长三角,辐射全国产业创新集群发展。


原文链接:《交汇点新闻》《荔枝新闻》《苏州日报》《引力播》《苏州市人民政府》《苏州新闻网》《新浪新闻》

(人文社会科学处)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