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牛新闻:40分钟消毒56亩地!苏大自主研发消毒机器人今日正式“上岗”

     扬子晚报网2月10日讯(记者 杨甜子)2月10日是复工的第一天,如何保障卫生安全,成为了各行各业共同挑战的难题。苏州大学机器人与微系统研究中心出动了自主研发的高科技产品“智能高效环卫消毒机器人”,仅用时40分钟,就将占地56亩的研究院室外空间做了一次消毒“大清洗”。

      苏大机器人研究院耿长兴副教授告诉记者,消毒机器人是研究院孙立宁教授团队在2015年研发的高科技产品,可以用于城市街道、社区、园区、车站、工地、学校等场所的除菌杀虫、消毒、卫生防疫。在此之前一直用于农田作业,在苏大机器人研究院作为防疫使用还是头一回。

    消毒机器人的智能化在于,工作时可以通过远距离遥控来实现,保障了遥控人员的安全。一旦启动,在院区的人行道上可以无障碍行驶,自带的喷雾装置可以“突突突”向天空喷洒消毒喷雾,努力杀菌。由于是头一次在院区使用,因此消毒车的首度亮相,还迎来了不少苏大老师的围观。“这一次我们喷洒的是按规定稀释的84消毒液。”耿长兴介绍,未来,消毒机器人会在苏大更多的校区推广使用,确保校园安全,等待学生们的回归。

相关链接:《交汇点》、《看苏州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