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苏大华为联手成立“云中大学联创中心”

7日,云中大学联创中心理事会成立大会在苏州大学举行,12家行业优秀企业正式挂牌成为理事单位,参与云中大学建设,探索高校数字化转型新模式。

苏州大学和华为共同提出建设“云中大学”,旨在通过信息技术重构大学形态。云中大学联创中心是由苏州大学和华为共同发起的校企共建科研机构,旨在更好地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在基础研究与科技创新的优势以及企业实践经验,加快科研成果转化步伐,提升产业科技创新水平。联创中心集合了“云中苏大”各类创新场景,未来将吸纳和协同行业前沿公司,携手展开“云中大学”智慧校园建设相关探索。

“‘云中大学联创中心’的成立有效连接学校和企业,紧密结合师生需求与企业新技术的推广应用,共同推动现代化高校的智能化升级与发展。”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表示,将打造“云中苏大”生态链,为云中大学的建设和推广提供平台和生态保障,为数字化转型培养创新型和实践型人才。过去的一年,华为与苏大建成中国高校第一个数据中台、第一个“5G+VR”的360教室。

 《新华日报》2020年1月8日9版

其他媒体链接:交汇点紫牛新华网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