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苏大文正学院举办首个校友个人艺术展 76幅古装人物彩铅画像惊艳亮相

  蓝忘机、魏无羡、赵灵儿、花千骨……这些热播古装影视剧中的经典人物将与彩铅擦出怎样的“火花”?11月26日,一场以“深深几许”为主题的古装人物彩铅画像展在苏州大学文正学院举行,共展出76幅作品,均出自文正学院艺术设计专业2014届校友李甜之手。李甜也成为文正首个回校举办个人艺术展的校友。


  “我喜欢古风文化,希望能像学姐一样,将这份热爱坚持下去。”“这么多作品肯定不是朝夕之间就能完成的,我要向学姐学习,坐得了‘冷板凳’,方能坚守对艺术的热爱之心。”展览现场,吸引不少社团以及艺术专业的学生“组团”前来。看到《陈情令》《延禧攻略》等多部古装热剧中的经典人物彩铅画像跃然纸上,观众们连声赞叹“太像!”“太唯美!”,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这些作品展现了李甜优秀的造型能力和色彩表达能力。”李甜大学时的指导老师、文正学院艺术系教授马路欣慰地说,看得出来,即便她已毕业多年,对美的追求和表达却一直持续,这也是艺术教育的初心。

  一听说李甜要办作品展,大学同班同学蒋祥裕特地赶来“捧场”。“李甜在大学期间就很优秀,能成功是意料之中的事。”蒋祥裕感慨地说,李甜能够坚持这么久,克服种种困难,却让我着实佩服。


  “回母校办一场个人作品展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李甜从小热爱绘画,大学期间选择艺术专业,虽然毕业后没有从事这一行,但也没有放下画笔。如今已是“辣妈”的她,每天都会“挤”出时间进行创作,多的时候会画上七八个小时。李甜告诉记者,“办作品展一方面是圆梦,更重要的是想通过绘画,传递生活的美好,让更多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坚持对艺术的追求和热爱,守住初心。”为了让更多的人看到自己的作品,李甜还开设抖音账号,目前作品获赞量达38.7万,还收获了一大批粉丝。
  “学院向来重视校园文化建设,重视文化育人。”文正学院副院长施盛威介绍,今年以来,学院先后“端出”沈子丞书画展、方鸣书法篆刻展、“道衡文正”陆衡书法展等“文化大餐”,满足学生文化需求。


(网址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61/1peDLff0s3NAymqx/1

(文正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