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理学会血栓与止血专委会学术年会暨苏州大学唐仲英医学研究院成立十周年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1223日-24日,中国生理学会血栓与止血专委会学术年会暨苏州大学唐仲英医学研究院成立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线上成功召开。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院士,中国生理学会理事长王韵教授,唐仲英基金会代表朱莉女士,苏州大学校长张晓宏教授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唐仲英医学研究院荣誉院长阮长耿教授为大会致辞。苏州大学副校长吴嘉炜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苏州医学院院长詹启敏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韩雅玲教授、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以及苏州大学各职能部门、苏州医学院党政领导、兄弟院所等领导、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开幕式由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芮秀文、副院长戴克胜共同主持。戴克胜教授首先汇报了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十年来各项工作进展,自2012年成立以来,在各级政府、唐仲英基金会的关心和支持下,研究院在团队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先后组建了15个科研创新团队,共获批108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各类科研总经费达2.3亿元,在NatureNat MedPANSJCIBlood等著名期刊发表SCI文章579篇,十余项转化成果已应用于临床疾病诊疗,多项研究成果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项,获批多个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平台,培养了包括省优博、省优硕在内的博士、硕士研究生360余名。面向未来,研究院将立足国际生物医学前沿,以国家重大科研需求为导向,严谨求实、探索创新,努力建成集基础研究、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血液学和生物医学研究中心。


戴克胜宣读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名誉院长阮长耿教授的致辞。阮院士对全体与会嘉宾的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对唐仲英基金会、各级政府和苏州大学对唐仲英医学研究院以及血液学科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研究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及学术交流等方面取得成就表示祝贺。希望本次会议,充分研讨多学科血栓与止血的最新进展,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为推动我国血栓与止血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唐仲英基金会代表朱莉女士高度赞扬并肯定了十年来研究院所取的成绩,肯定了研究院每一位科研工作者在人类与疾病的斗争中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作为我国血液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希望能充分发挥血液学科优势,把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建设得更好,打造国际标准的高端生物医药科研平台,服务社会,造福人民。

王韵理事长在致辞中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苏州大学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十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热烈祝贺。血栓和止血专委会是中国生理学会27个分支机构当中较年轻的一员,随着血栓和出血性疾病研究的发展,以及各种血栓疾病和各项医学检测指标研究的不断深入,血栓与止血专委会的重要作用日益凸显。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学科前沿最有价值的新理论、新视野、新方案的思想碰撞中擦出火花,为我国的生理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为我国的生命科学领域发展、以及人类的生命健康做出应有贡献。

王辰院士在致辞中指出,生理学是现代医学和生命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血栓与止血是生理学至关重要的问题,无论是动脉还是静脉血栓都对人类造成了重大影响,特别高兴的是血栓与止血专委会凝聚了多学科的专家,对我国血栓与止血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唐仲英医学研究院是我们国家医学研究的重要基地,这次学术年会适逢研究院成立十周年,祝贺研究院所取得的重要成就,并期望研究院能为我国医学研究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希望与会专家共同努力,使得中国在血栓与止血领域能够走在国际的前列。

张晓宏校长代表苏州大学对向历任江苏省、苏州市领导、唐仲英基金会对苏州大学唐仲英医学研究院的建设、发展所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苏州大学、特别是血液学科的关心支持致以崇高的敬意,祝贺唐仲英医学研究院成立十年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所取得的重要成就。希望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我校医学研究乃至人类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大会主题报告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院长詹启敏教授做了关于“健康数据科学助力医学发展”的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军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韩雅玲教授做了关于“BRIGHT-4研究介绍及解读”的报告,唐仲英医学研究院吴庆宇教授做了“细胞膜蛋白酶Corin与心血管稳态和代谢”的报告,美国伊利诺大学杜晓平教授做了关于“The crosstalk between integrins and G protein-coupled receptor signaling pathway during platelet activation”的报告,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协和医院院长胡豫教授做了关于“基因检测在血液系统疾病诊疗中的应用”的报告,唐仲英医学研究院戴克胜教授做了关于“血小板与重大疾病”的报告。报告从多个学科角度介绍了血栓与止血及相关领域的前沿科学进展与重要成就,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交流与研讨。

在随后的“血栓与止血多学科交叉论坛”“血栓与止血前沿论坛”“血栓与血管创新论坛”“多学科交叉论坛”以及“血液创新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中国生理学会血栓与止血专委会的委员,以及唐仲英医学研究院的专家,围绕血栓与止血及相关学科领域,报告和研讨了最新科研进展和成果。各个学术报告精彩纷呈,原创性科学发现和高水平转化研究成果深深鼓舞了全体与会专家。


最后,戴克胜教授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中国生理学会血栓与止血专委会学术年会暨苏州大学唐仲英医学研究院成立十周年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在国家级学会层面,为多学科从事血栓与止血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从事血栓与止血基础、转化、和临床研究的学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研讨、交叉融合的机会,大会群英璀璨、精彩不断,实现了不同学科和领域交汇融通,拓展了视野、激发了灵感,同时唐仲英医学研究院最新的研究成果也与国内外同行进行了交流,相信本次大会必将会对我国血栓与止血领域发展以及我国医疗卫生事业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苏州大学唐仲英血液学研究中心)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