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智能通信与安全技术创新团队
在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和IEEE Network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近期,著名期刊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IEEE Network分别在线发表了智能通信与安全技术创新团队的最新研究论文“Lightweight Group Authentication for Decentralized Edge Collaboration”和“Autonomous Collaborative Authentication with Privacy Preservation in 6G: From Homogeneity to Heterogeneity”。IEEE Communications MagazineIEEE Network是通信领域的旗舰期刊,中国科学院一区,影响因子分别为9.0310.293。电子信息学院方禾教授为第一作者,苏州大学为第一单位。

“Lightweight Group Authentication for Decentralized Edge Collaboration”DOI: 10.1109/MCOM.004.2200264)一文中,团队考虑6G通信具有多方交互愈发频繁和协作愈发紧密的发展趋势,对分布式边缘协作的高安全性和低时延的应用需求带来极大挑战,提出了一种基于协作过程的轻量级多设备认证方案,同一协作群体的边缘设备可利用上一轮协作过程中的分布式学习信息进行新一轮的身份认证。该方案相对于传统的多设备认证方案具有低时延、低开销及安全性能高等优势。

论文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9903380

研究成果“Autonomous Collaborative Authentication with Privacy Preservation in 6G: From Homogeneity to Heterogeneity”DOI: 10.1109/MNET.002.2100312)针对复杂异构网络架构中安全可靠、隐私保护和高灵活性的应用需求,提出了一种基于联邦学习的自动化协作认证方案。该方案基于态势感知的本地协作策略,结合智能合约进行监督,协同多个边缘设备共享本地信息并更新认证模型进行身份认证,具有隐私保护、高安全性、高效认证和稳定可靠等优势。

论文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9839653

团队介绍:

智能通信与安全技术创新团队(Intelligent Communication and Security Innovation Group)主要从事无线通信、无线网络安全、分布式智能及相关应用研究,旨在智能通信、安全赋能,致力于研究智能的无线通信技术和高效的无线网络安全方法。团队基于人工智能、博弈论与协作机制、区块链和智能超表面,研究无线通信和网络安全领域的技术瓶颈,提供智能、可扩展和高效的解决方案,实现无线通信和网络安全的可靠保障。

团队负责人介绍:

方禾,特聘教授,中国通信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会员、IEEE会员,江苏省通信学会无线通信专委会委员,以一作/通讯作者在知名国际期刊和会议发表30余篇论文,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的客座编辑和专题咨询组成员,参与组织多个国际会议。简介链接:http://web.suda.edu.cn/fh/

(电子信息学院)
苏大概况 教育教学
院部设置 科学研究
组织机构 合作交流
招生就业 公共服务
版权所有©苏州大学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十梓街1号

苏ICP备10229414号-1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530号
推荐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1440*900以上分辨率访问本网站